郭俞

唯见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

顺朝史

嘿嘿,我又开新坑了,没名字,各位帮忙想一个,谢谢您嘞


还是老规矩,您要看不舒服了,您在评论里骂我一顿,再把我拉黑,也让我死个明白不是。


渣文笔预警,幼儿园文笔




正文开始







太平六年九月,丞相阎鹤祥被中宫郭嘉氏毒害,帝麒麟下旨丞相像位凌烟阁二十四大臣之首,随葬安陵

 

太平七年三月,郭嘉氏谋害丞相一事揭发,废为庶人赐死

 

太平七年五月,帝哭昏于凌烟阁丞相像前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太平三十六年九月,帝麒麟禅位定王汾阳

 

帝汾阳改年号安定

 

安定十六年,太上皇麒麟驾崩葬安陵,享寿七十六岁

 

 

 

 

   我看着顺朝的史书,情不自禁的读了几段,让我好奇的是史料记载中宫无所出,顺帝郭麒麟后宫也仅有皇后一人,无所出,可是皇后为什么要谋害丞相阎鹤祥呢?她已经坐在了凤位上,而且没有人与其争风吃醋,丞相也无法威胁她的地位,除非郭嘉氏与丞相阎鹤祥之间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,嘿嘿,难不成阎鹤祥与郭嘉氏有染,之后阎鹤祥威胁郭嘉氏,所以郭嘉氏才杀了他,要真是这样都可以编成一部宫斗剧了。

   

  “小姑娘,你能不能不把我媳妇儿想的那么下流”我旁边传来一声清脆的男声。

 

     “woc,你谁啊?你怎么在我家啊!我不怕你啊,我身上可有朱砂,你离我远点儿啊!小心灰飞烟灭啊,woc磕死老娘了!”我边说边退,之后就摔下去了,磕到了桌腿。

  

  “咱少看点小说成吗?我不怕朱砂,我就是顺帝郭麒麟”

  

   “谁?你是顺帝郭麒麟,就那个一辈子就一个媳妇儿,连个孩子都没有那兄弟?”

  

    “嗯,但话也不能这么说”

  

   “那你要我怎么说,这史书里这么写的,再说了你怎么来的我家,私闯民宅,我报警来抓你啊!”

  

    “姑娘我是个鬼,你跟我个死人计较什么”

  

   “鬼怎么了!鬼就可以为所欲为嘛?不成,你得赔我,给我讲你媳妇儿跟丞相的事儿”我一脸看戏的样子,说完也不管他答应不答应,就拿了瓜子来。

 

    “丞相是我媳妇儿,皇后就是皇后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靠,这tm什么狗血剧情”

 

    他也不客气,随便拉了把椅子就坐下了,我看了他一会儿,就开始冒粉红泡泡,“真帅啊”内心不禁感慨,忘了说了我从椅子摔下去之后,他就现原形了。


   “我跟我媳妇儿认识的时候,我还是个孩子呢,不学无术,纨绔子弟会什么我就会什么,天天气的我妈直喊‘作孽啊!’后来我爸就给我找伴读,前面那几个都让我气走了,结果到他这儿,我也不知道怎么的,就跟着了魔似的,从那个时候开始好好读书,我额娘再也不愁了,后来他们家被抄了家,他爸爸也成了罪臣,判了流放,我爸爸因为他是我伴读,力谏保了他一命,并且从此改名换姓,我再也不是世子了,因为我爸爸当皇帝了,我就成太子了,再后来他扔下这堆烂摊子跟我妈仗剑走天涯去了,用你们的话说就是坑儿子。


     我继位之后,本想迎他入主后宫,可又可惜他一身才华、一腔抱负无处施展,只好延缓两年,再做打算,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把我伴读睡到手,我伴读花了一年时间坐上了丞相的位置,当时满朝文武都知道我和他那点事儿,话里话外都催我办事儿,他们好喝酒,也可以免三天的早朝,我一想头一次群臣意见这么统一,就问问我家伴读什么时候嫁过来,一开始还挺害羞,说什么不着急之类的话”

 

   “等会儿,你俩连床都上了,还害羞哪门子!赶紧说个时间,名正言顺了你俩也不用偷偷摸摸的了”


    我忙打断他要说的,其实细想想我这话挺欠抽的,也不怪他后来跟我急眼。


   “怎么就偷偷摸摸了啊!我们光明正大,我们那叫自由恋爱,你懂什么你!”


   “好好好,我不懂,您接着说,我闭嘴,好,我错了,您接着说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