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俞

唯见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

悲若秋风

日更的我来了


我是个甜文写手,比巧克力还甜,向甜文写手人设冲啊!!!!


这真的是一发完,我唯一一个有结局的文,捂脸哭泣😭😭


字数最少,比月朗星稀还少,我今儿一天突破了多少我自己的记录


渣文笔预警,看不舒服,您移驾评论骂我一顿,在把我拉黑,也让我死个明白


郭俞在这儿谢谢各位捧场






正文开始









郭麒麟曾经和阎鹤祥约定好,若是郭麒麟要杀阎鹤祥,不见血,不见刀,不见天。

阎鹤祥默默想着,“他还真守承诺,我们之间到底是谁变了?”

刚刚冷宫里的废后,被圣上下旨赐死,阎鹤祥收到这道旨意时,唯一的感觉“解脱了”。


他亲手送自己的枕边人坐上了万人敬仰的皇位,给别人当了铺路石,临了(liao)让人送进了冷宫,如今那后位上坐着的是谁?反正不是他阎鹤祥。


“来人,贴加官儿”,这是郭麒麟身边的大太监,这声音阎鹤祥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封后的圣旨是他传的,废后的圣旨是他传的,如今这道送自己去黄泉路的圣旨还是他传的,荣辱兴衰他尽收眼底。


阎鹤祥被四个小太监拿铐子绑在椅子上,大太监于心不忍,吩咐了他们快点送自己上路,便去外面守着,阎鹤祥不挣扎,看着太监把一张张沾了水的桑皮纸往自己脸上贴。


阎鹤祥不禁感慨读书万卷到死还能用上,沾了水的桑皮纸只要在脸上贴五张,这人必死无疑,这是不见血、不见刀,行刑地点在房子里,这是不见天,郭麒麟还真守承诺,他数着张数,每加一张,他便觉得离解脱不远了。


     第六张时,阎鹤祥停止了呼吸,一动不动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头一次行刑这么快,连挣扎都不挣扎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嗐,心都死了,还挣扎什么,活着也跟行尸走肉一样!”

 

   “你们说什么呢!皇上的事儿是咱们能议论的吗?有几个脑袋?仔细着你们的皮。”


     年老的太监训斥着两个小太监,说罢把东西放进盒子里,带着这两个太监出去。

   

  “公公,人没了,东西在这儿。”老太监指了指年轻的太监手里捧着的盒子。

    

 “手脚倒是麻利,里面那位主子别扔乱葬岗,这点银子拿着买副棺材发送了吧。地儿也不用找,你出了宫奔新街口,去白家裁缝铺,他就告诉你埋哪儿。别给我打马虎眼,给你的钱绝对够,我以后可是要查,还有别让皇上知道,要不然有你好看的。东西给我,我好回去复命”

  

 “奴才清楚”老太监从小太监手里拿过东西递了过去,又接过了那袋银子。


 

寝宫

 


   “圣上,奴才把人送走了,东西在这儿呢。”大太监把盒子打开呈了上去。

   

   郭麒麟瞥了一眼,便吩咐太监把盒子收起来,里面是一张脸,一张阎鹤祥的脸,是那么的安详,仿佛是睡着了一样。这加官儿贴完了,桑皮纸显现的就是一张死者的脸,跟面具一样。

   

 “他倒走的安详,朕却要在这漫漫长夜里心不安了,阎鹤祥啊!阎鹤祥!到死你都不放过我,说实话,咱俩到底是谁不放过谁”郭麒麟的手从软枕上无力的滑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许多年后,龙驭殡天。郭麒麟到死怀里都抱着一个盒子,只有一个人知道是什么,还是那个大太监,他看着郭麒麟和阎鹤祥两人如何一步步走向决裂,互相折磨彼此,他在清楚不过郭麒麟在阎鹤祥死后的这几十年是怎么过来的,午夜梦回时的那一句句的“师哥”,就是郭麒麟的报应。他给了阎鹤祥希望,却又亲手揉碎,他一点点毁了自己心爱的人,这一切都是他应得的报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世

 

DYTV:近日,在我市考古学家发现了顺代墓葬群,而这墓葬群的主人就是4号坑内的顺帝郭麒麟,具体内容请听现场报道。阎鑫,您好!咱们现场的挖掘情况怎么样?

 

阎鑫摁了摁耳返,仔细听着主播问的问题。


“主持人,您好!目前正在清理顺帝地宫的主墓室,顺帝的石椁已经打开,里面的金丝楠木做的木椁已经腐烂。在木椁内发现了大量的文物,其中最特殊的是顺帝手里捧着的那个盒子,专家初步断定盒子里面放的是纸,但到底是什么东西,对顺帝有什么意义还待进一步了解。”

“好的,感谢阎鑫给我们带来的挖掘情况,下面插播一条紧急新闻……”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不见血,不见刀,不见天是从刘邦和萧何当初约定好不见血,不见铁器,不见光改过来的。

  

贴加官儿是明朱元璋发明的酷刑,沾了水的桑皮纸贴在人脸上就会把人脸与空气隔离,让人活生生闷死,而最后桑皮纸会贴紧人脸,摘下来就是死者的脸,跟面具一样,因为像极了京剧里戴的加官儿,又俗称贴加官儿。

 

这项酷刑大概是我在六七年前在学校图书馆刷史书时看到的,昨天看《垂帘听政》时有个片段就是贴加官儿,我猛的想起这档子事儿,写这篇文是因为说要日更,我也是手勤,没码存稿,就着这点知识量写了篇文,还好完结了,要不然又是一个坑😂
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