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俞

唯见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

郭麒麟的情书

1K+
 写的不好,您多见谅,看不舒服了,底下评论骂我一顿,捎带手拉黑,也让我死个明白,嗯嗯,就这样




阎阎吾爱:

        相知、相携已十五个年头,你总是抱怨时间过的太快,可岁月的流逝并未在你的身心上留下痕迹,我自然知道你这话里的意思,不必担心身体或陪我的时间,这一天总会到来的,过好眼下才是要紧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味这十五个春秋,倒真也有点罗曼蒂克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拿穿衣来说,你我系工作原因,除了常服以外,便是大褂。人都道你穿上大褂,一股书生气扑面而来,我却觉得那是温文尔雅,没有书生的那股子腐朽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穿大褂给我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,穿西服则是惊艳了时光。在我的印象里穿西服是十分正式、严肃的穿上了便像个绅士了,当然你本身就是个绅士。原谅我有些冒犯,阎先生你穿上西服竟有那么些可爱,显得也更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谁也没想到,只那一眼,心已沉沦,那便是第一次心动。后来我也动心思了,幸好我当年岁数小,一腔情意,不顾一切。就像徐志摩和陆小曼一样,我们比他们幸运,我们有父母的同意,亲友的支持,结局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了你好比拥有了世间万物,得你,我之幸也。

       十五岁的我也料不到身边站着的人,在日后扮演着哥哥、朋友、爱人的角色,就像钱锺书先生对杨绛先生说的“赠与杨绛,绝无仅有的结合了各不相容的三者:妻子、情人、朋友”于我而言,你亦然。

       遇见你或者说与你搭档是我的侥幸,那时我刚退学,仍对学习心怀向往。对你,我早有耳闻:学富五车的大脑袋。说你是我爸爸得意门生也不为过,尤其是得知你的高考成绩后,崇敬之情油然而生。后来向我爸爸讨你做搭档,本以为你不愿。毕竟跟着小有名气的三哥,总比跟着我个初出茅庐的“穷小子强的多”。你竟允了!我欣喜若狂。毕竟有个好搭档,比有个好爸爸强太多。用我爸爸的话说“你会买潜力股”。

      过程无需细述了,你我二人从台下空无一人的小园子再到千百人的大剧场。虽然付出的努力和精神太多,可终不是换来了繁花似锦吗?可我感觉日子还是苦兮兮的好,那时你我无人打扰,也没有这么多工作。

      你终于闲了下来,不再过着一边说相声一边工作的日子。而我却成了你,忙的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  苦的时候你陪着我,甜了我却没法陪着你了,收获如雷的掌声和鲜花时,你却退居幕后了。似乎你从未来过我身边。

      在他人眼里你无足轻重。但在我眼里有你之处,便是我心安之处。这辈子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。

      “阎阎”当年台上脱口而出的一个称呼。鬼知道我想这样叫你多久了。年长的恋人总显得成熟些,太肉麻的不行,太冷漠的也还可以将就。我偏受不了这个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阎阎,师哥,哥哥,媳妇儿”。我想告诉你:
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先生虽然这话听起来唐突和没来由,但我想我已经用行动和时间证明了一部分。我对你的爱只增不减,我不敢说时间有多长,但我敢保证你我爱情上的热度永不褪减,直至进入坟墓,那这份爱也要带进去,我不求轰轰烈烈、一心赴死的爱情,只想要细水长流,滋润万物的爱情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arling献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34年9月14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纸短情长

几纸素笺,说不尽的相思,道不完的情深

评论(3)

热度(68)